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教師打包學生剩飯遭懲處 網爭論:偷竊還是不浪費?

2019/12/29 12:23

日本一名教師因4年來擅自帶走學生吃剩的午餐而受到懲處。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名高中教師因不想浪費食物,4年來將學生午餐吃剩的麵包和牛奶帶回家,竟被罰款31萬日圓及減薪懲處,最後他辭職退休,網路上也掀起兩派筆戰爭論「處罰是否妥當」的問題。

《產經新聞》報導,大阪堺市教育委員會日前表示,一名62歲高中教師擅自將學生吃剩的牛奶及麵包帶回家,4年下來他共拿了1000個麵包跟4200瓶牛奶,這名教師事後坦承「因覺得丟掉太浪費,沒想到會犯法」。

大阪堺市教育委員會經評估後,最後判罰他減薪3個月,並賠償31萬日圓,事後該教師因不明原因提辭呈退休。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為這名教師喊冤,「如果他不拿,這些東西就浪費了」、「難道要教小孩把食物丟垃圾桶嗎」,也有網友認為「問題是在沒有經過同意」、「這行為等於偷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