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宅男25年足不出戶 7年不洗澡慘況是…

男子7年未洗澡,身上佈滿陳年黑垢。(圖片擷取自日本2ch論壇)

男子7年未洗澡,身上佈滿陳年黑垢。(圖片擷取自日本2ch論壇)

2019/12/27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一名38歲的「家裡蹲」男子引發熱議,他在日本論壇「2ch」上發文PO出個人照片,透露身為資深「繭居族」的經歷,以及會自我封閉的原因。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38歲男網友說,求學期間遭到同儕霸凌和欺辱,因此只讀到中學就沒有繼續升學,隨後也沒有工作,與外界斷絕一切來往,甚至連每天照顧自己3餐的父母,自罷也已經近10年沒有開口他們說話,有任何的需求就用便條紙貼在房間門上和父母對話,沒有踏出房間一步。

這名男子說,自己身高約158公分、體重105公斤,他貼出自己身材的照片說,已經7年沒有洗澡,身上佈滿大片黑垢,臉上長滿痘痘,又因長時間沒有洗頭髮,導致毛囊堵塞脫髮,嚴重禿頭。而足不出戶的他牙齒也蛀光光,而且從不換洗衣物,發黃散發濃烈氣味。

而網友也十分好奇要如何上廁所解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男子則說,大小便都會拿房間內的桶子和牛奶盒應急,再放到房間門口讓父母處理。他還透露:「我每天就鎖在房裡看電視,父母會將飯菜放在我房門前,房裡都是蒼蠅、蜘蛛及蟑螂等,有時還有蚰蜒」。

日本全國有近100萬的人口是「家裡蹲」,又稱「繭居族」,意指可能因遭受社會排斥進而選擇封閉自己,足不出戶,或一直與父母同住,甚至長時間把自己關在房間,連最親近的家人都鮮少互動的特殊族群,他們拒絕與外界聯絡或外出上班上學。

而在日本這種族群仍在增加,顯露出日本社會的缺陷,日本當地網友看完貼文,直呼不敢置信,「太噁心」,並抨擊男子這樣沒有活著的動力和意義。

日本網友震驚表示沒想到竟可以這樣生活。(圖片擷取自日本2ch論壇)

日本網友震驚表示沒想到竟可以這樣生活。(圖片擷取自日本2ch論壇)

因長時間未修剪指甲,網友驚呼超噁!(圖片擷取自日本2ch論壇)

因長時間未修剪指甲,網友驚呼超噁!(圖片擷取自日本2ch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