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差點變烤人!澳洲野火狂襲 他走投無路躲到窯爐裡...

2019/12/23 13:53

澳洲遭野火席捲,雪梨郊區陶藝家哈里森(Steve Harrison)逃生不及只好躲在窯爐裡面,結果竟然成功生還。(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差點就被烤熟了!澳洲野火毫不停歇,雪梨郊區村落巴爾莫勒爾(Balmoral)幾乎全遭大火焚毀,陶藝家哈里森(Steve Harrison)22日來不及逃生只好躲在窯爐裡面,結果竟然成功生還。

《福斯新聞》報導,哈里森的妻子已先撤離到安全地方,他則在野火來襲前打開灑水器把房屋周圍潑濕,希望能保存一點房產,接著便走到座車旁準備離開,但他這時發現一切都太晚了。

哈里森回憶,不僅他住家的花園和車道著火了,連公路也陷入火海,他立刻意識到自己是無法順利撤離的,還好前一天他在院子內造了一個棺材般大小的臨時窯爐,裡面有防火毯和滅火器等物品,他連忙爬著躲了進去,過了約30分鐘等附近火小一點才倖免於難。

澳洲迅速移動的野火,燒毀了路徑上的樹木、汽車、建築物等等,災民們莫不驚慌地離開家園尋找庇護所,目前已有2名消防員為了救火而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