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合國認證「世界長壽之鄉」100歲老人多達170人

2019/12/22 23:56

海南全省百歲老人超過2000人,又被稱為長壽島。(圖片擷取自人民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南澄邁縣在2012就獲得聯合國國際老齡問題研究所認證的「世界長壽之鄉」,澄邁縣時隔7年,再次獲得世界長壽之鄉的認證,在21日舉行證書的換發儀式,這也是中國首次獲得重新認證的長壽之鄉。

綜合外媒報導,海南澄邁縣在2019年全縣人的預期壽命平均為79.9歲,而超過100歲以上的老人高達170人,佔總人口的比例遠遠超過聯合國「世界長壽之鄉」每10萬人擁有百歲壽星7.5人的認證標準。

聯合國專家委員會秘書長表示,因隨着經濟和社會發展,人口壽命和居住環境等並非一成不變,故此「世界長壽之鄉」的認證每隔5至10年要重新認證和發牌,並非永久性的認證。

海南澄邁縣因長壽老人眾多,還有「青山綠水廿萬頃,十里常逢百歲人」的美譽,再加上因海南還有天然氧吧之稱的熱帶雨林,水源呈弱鹼性,含硒量高。且森林及綠化植物的覆蓋率較高,因此氧氣中負離子的含量較高,以上都可以抗衰老甚至是預防癌症等疾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