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江西教堂遭拆聖母像掛習近平! 宛如政府宣傳機構

2019/11/28 17:15

教堂中央被換上習近平像,兩旁也都是中共的宣傳標語。(擷取自《寒冬》網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省吉安市一處天主教堂,今年才剛落成不久,就遭受到當地政府一連串的打擊,不僅教堂內的聖母聖子像被換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畫像,教堂鑰匙最終也政府沒收。

根據《寒冬》報導,江西當地信徒籌資逾1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3萬元),在今年建立了「萬有真原天主堂」。但當局於9月下旬命令信徒塗掉「萬有真原天主堂」字樣,在教堂門口立中國國旗,還掛上「跟黨走,感恩黨,聽黨話」的標語。

當局甚至拆除教堂內的聖母聖子畫像,改將習近平畫像掛在教堂正中央,兩旁則都是中共的宣傳標語,宛如政府的宣傳機構。幾天後,政府人員更至直接沒收該教堂的鑰匙,將教堂所有門窗都鎖住,讓當地信徒失去了聚會場所。

同月,同樣在江西省的一個地下天主教聚會地點,其聖像、十字架等也都遭當局清除,改貼上習近平及毛澤東的畫像。當地一名神父表示,政府強迫地下教會加入「愛國會」,表面上是教會,實際上崇拜的是共產黨,信仰也就慢慢變質了。

教堂外被立了中國國旗,原本在外牆上的字也已經被塗抹掉。(擷取自《寒冬》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