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再教育營受害者揭慘況 高呼「習近平萬歲」才能吃飯

曾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的「學員」向外媒揭露內情,他們甚至要高喊精神口號「感恩習近平、習近平萬歲」才能吃飯。(美聯社)

曾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的「學員」向外媒揭露內情,他們甚至要高喊精神口號「感恩習近平、習近平萬歲」才能吃飯。(美聯社)

2019/11/27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在新疆大規模設立「再教育營」,關押超過百萬名維吾爾人、哈薩克人和穆斯林。曾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的「學員」向外媒揭露內情,他們甚至要高喊精神口號「感恩習近平、習近平萬歲」才能吃飯。

綜合媒體報導,北京當局聲稱「再教育營」是為反恐目的推行的「職訓中心」,凡入住「再教育營」的學員均爲「自願」接受職業培訓和教育轉化,但24日被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曝光的官方文件「中國電文」披露了在這些營地的囚犯被關押、灌輸思想和懲罰的實情,直接打臉中國官方發佈的不實消息。

與ICIJ合作的多家外媒採訪到參與其中的人員及受害者說法,一位「職訓中心」前講師透露,設施裡每個角落都有配槍警察,根本無法逃走。被關押的人會被強迫認罪,認的罪還要重到管理單位滿意,一舉一動都會被打分數。

這位前講師說,她一遍又一遍教導學員「沒有共產黨,我就無法生存」、「共產黨向我展示了活著的唯一方法」。她說,中國政府的目標就是讓少數民族漢族化,「這不是要教導他們,這是要徹底摧毀他們」。

曾被關押於「再教育營」的學員則透露,再教育營中,起床就要唱中國國歌,用餐前也要齊聲高喊「感恩習近平、習近平萬歲」才能用餐,一個月只能冷水洗澡2分鐘,他們也被告知,若有信仰,就信中國的佛教,不要去信伊斯蘭這種海外來的傳染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