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週爆5例非洲豬瘟疫情 南韓發布全國家畜禁足令

2019/09/25 00:29

南韓非洲豬瘟疫情迅速延燒,南韓政府24日發布「全國家畜禁足令」,並擴大重點防控區。(美聯社)

首次上稿 00:29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非洲豬瘟疫情迅速延燒,自本月17日發現首例以來,至今一週內已出現5例疫情,南韓政府24日發布「全國家畜禁足令」,並擴大重點防控區。

《韓聯社》報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部長金炫秀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國家畜禁足令自24日中午12時生效,禁止人員和車輛在48個小時內出入全國養豬場、屠宰場和飼料廠,日後將視具體情況繼續發布禁令。

南韓農畜部也擴大重點防控區,從原本坡州市、漣川郡、抱川市、東豆川市、金浦市、鐵原郡6處,擴大到京畿道、仁川和江原道全境,相應地區的家畜禁足令時限定為3週。

南韓本月17日在兩韓邊境地區發現第一例非洲豬瘟疫情,距離北韓通報首例非洲豬瘟疫情4個月。之後疫情迅速延燒,18日出現1例、23日出現1例,24日上午和下午各1例,一週內已發現5例。

當地政府正在調查非洲豬瘟病毒擴散到南韓的原因,包括檢查連接到北韓的水道。但金炫秀承認,當局尚未找到南韓養豬場一連串感染非洲豬瘟的原因。

考慮到目前疫情多發於兩韓邊境地區,農畜部將針對邊境地區14個市郡的河川和公路進行集中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