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祭30億保育基金!美國、巴西齊推亞馬遜雨林發展

2019/09/14 11:24

巴西外交部長阿羅荷昨(13)日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華府會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外交部長阿羅荷(Ernesto Araujo)與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13)日在華府會面,兩國達成協議,將齊力促進民間企業進駐亞馬遜雨林進行發展。

據《BBC》報導,今年,亞馬遜雨林發生了8萬多起火災,專家指出,這些火災大多都是人為的,可能是農民或伐木工整頓土地所致。環保人士表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政策增加了今年的火災,因他鼓勵養牛戶清除大面積的雨林。

波索納洛處理火災的態度引起外界批評,芬蘭為向巴西施壓應對雨林大火,促使歐盟國家停止從巴西進口牛肉及大豆。對此,阿羅荷表示「我們希望能一同為亞馬遜創造發展,這是保護雨林的唯一方法」,因此,政府需要新措施,為亞馬遜的人民創造收入。

美、巴兩國還承諾提供民間企業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的生物多樣性保育基金。龐皮歐說明「這份資金將保護雨林的生態多樣性,並幫助亞馬遜偏遠地區的商業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