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送中》林鄭月娥拒絕5大訴求 民陣:妳來記者會幹嘛?

2019/06/18 16:31

對於「暴動」的說法,林鄭表示,這是針對特定的暴力示威者。(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8)日下午4點,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向全港市民致歉。對於「暴動」的說法,林鄭否認指612示威是暴動,而是針對特定的有暴力行為示威者。「民間人權陣線」對於5大訴求全遭否決,第一時間表示,「妳來記者會幹嘛?」

根據「NOW新聞」報導,對於「民間人權陣線」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平反暴動定性、徹查警員濫用武力、釋放被捕人士,以及要求其下台。林鄭表示,希望市民理解香港有既定、行之有效的機制,如市民對警務人員有任何看法或投訴,應利用現有的機制去處理。

對於要求下台或是表態不連任的問題,林鄭月娥表示,她仍有許多經濟民生工作想推展,她和團隊會盡最大努力重建市民對政府的信任。

林鄭月娥否認曾指參與612示威的學生是暴徒,而是指使用暴力行為、特定的示威者。

對於警察涉嫌濫用武力問題,林鄭表示,政府設有監警會處理市民對警方的投訴,希望市民善用現有機制。

對於媒體頻頻詢問「撤回」修例問題,林鄭月娥重申,她已即時在15日宣布「暫緩」。她又稱今年立法會會期即將結束,相信今年內重啟修例機會很小。

民間人權陣線」對於5大訴求全遭否決,第一時間表示,「妳來記者會幹嘛?」。(圖擷取自民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