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面對IS恐攻…這座村莊「女力崛起」

2019/05/06 14:01

敘利亞是ISIS恐怖攻擊下受創嚴重的一個國家,但在該國的北方,卻有著一個屬於婦女的避難村莊。圖為敘利亞境內在戰爭下殘破不堪的Raqa省。(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一陣子甫被鎮壓的伊斯蘭國(IS),近年來肆虐了許多伊斯蘭教國家,造成許多家庭流離失所,但在敘利亞的境內,卻有這麼一座村莊,專門收容那些因戰爭而逃離家園的婦女及她們的孩子。

根據《CNN》報導,在敘利亞境內的最北方,有一個在2018年11月25日正式落成的村莊,全都由婦女和他們的小孩組成,男性可以到這個村莊參觀,但不被允許在這裡過夜,這個村莊叫做Jinwar,在庫德族語裡,這個字是「女人的土地」的意思。

在Jinwar村內,住著許多有著不同背景的婦女,有的人是因為丈夫死於國家內戰或伊斯蘭國的襲擊,有的人是為了躲避戰爭的侵襲,也有些人則是遭逢家庭暴力而逃離至此;但是在這裡,村民們歡迎各種宗教、種族與政治觀點的人入住,這個村莊不僅屬於庫德族女性,也包含一些阿拉伯人、雅兹迪教徒(Yazidi,中東的一種古老宗教,受伊斯蘭國所迫害),甚至一些外國居民。

住在村內的婦女們透過烘培麵包、製作手工藝品、販賣牲畜和穀物,來維持村莊生計。同時村內也有醫療資源、提供教育。Jinwar的婦女們表示,這塊土地是要改變人們對父權關係以及受暴婦女的想法,她們希望能為世人建立起女性能夠獨立自主的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