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再傳私釀假酒奪命!已釀93死 至少200人送醫

2019/02/24 00:37

印度阿薩姆省也爆發喝私釀假酒死傷事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再傳喝私釀假酒而死亡的案件,23日有官員透露,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Assam)已有93名工人喝毒酒喪命,另有至少200人送醫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大部分的死者是在茶園工作的女性採茶工,她們21日晚間喝了私釀假酒後,接出現嚴重嘔吐、胸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許多人送醫不治。阿薩姆省衛生廳長沙爾馬(Himanta Biswa Sarma)向記者透露:「我們每10分鐘就從各處接獲傷亡消息。目前約200人在醫院接受治療,而許多人病況危急。」

沙爾馬說,已下令調查這起私酒致死案,也有2名當地稅務官員因怠忽職守遭解職;阿薩姆省的警方則宣稱,已逮捕1名販賣有毒私酒的男子。

飲用私釀假酒致死案件,在印度層出不窮,因為很多人買不起合格的酒精飲品,轉而購買便宜的私釀假酒,但假酒業者會在私酒中加入甲醇,用以提高酒精濃度,如果購買者喝下加入太多甲醇的假酒,將會造成肝功能受損、失明甚至是死亡的嚴重後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