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哈紹吉被殺真相未明 土耳其外長:將發起國際調查

2019/01/23 12:00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透露,正在計劃就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謀殺案發起國際調查。(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去年10月初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遭到殘殺,真相至今未明,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21日表示,正在計劃就該謀殺案發起國際調查,幾天內就會有所行動。

《路透》報導,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21日表示,一些西方國家正在試圖掩蓋哈紹吉謀殺案的真相,「有些西方國家試圖掩蓋此案,我知道原因,我們知道並且看到了什麼樣的交易,我們看到那些談論新聞自由的人,在看到錢之後如何掩蓋此事」,卡夫索格魯說,土耳其已經準備就此案啟動國際調查,幾天內就會有所行動。

先前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曾宣稱,哈紹吉被殺是沙國最高領導層親自下令,但沙國否認了33歲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參與其中的指控。目前,沙國檢方正在尋求對涉嫌殺害哈紹吉的11名嫌犯中的5人判處死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