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生計斷炊!美國政府關門 機場安檢紛紛請病假去打工...

2019/01/13 16:56

為了緩解經濟壓力,有機場安檢已經開始請病假跑去打工。(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兩黨談不攏臨時預算,美國政府於去年12月20日開始關門,至美東時間12日邁入第22天,創下政府史上最久的關門紀錄。這讓許多公務員被迫在家放無薪假,或是明知領不到下個月的薪水卻還是得上班。為了緩解經濟壓力,有人已經開始請病假跑去打工。

據日媒《讀賣新聞》報導,政府關門直接衝擊80萬名公務員與約聘人員的生計,在11日發薪日這天,所有人領不到半毛錢,有42萬人被放無薪假,只能在家吃老本。如負責機場安檢的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近期就有不少員工不斷請病假,報導指出應是為負擔家計與帳單,利用病假跑去打臨時工。

據美媒《WSMV》報導,在機場鬧人力荒又無薪可領的窘境下,TSA於12日舉辦的招募會還是吸引近200人來應徵機場保全,不僅大多求職者完全沒有問到薪水發放的問題,甚至還有人表明沒薪水也可以照常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