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盟最高法院裁定 英國可單方面終止脫歐程序

2018/12/10 17:14

英國國會下議院明天將就脫歐草案協議進行表決。(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明天(11)將就脫歐草案協議進行表決,不過歐盟最高法院「歐洲法院」(The 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卻在表決前夕裁定,英國可以單方面撤回脫歐決定。

據《CNN》報導,歐盟最高法院10日裁定,英國可以單方面撤回脫歐的決定。歐洲法院支持其最高法律官員上周的建議,其建議指出,《里斯本條約》第50條容許英國有權在未經其他成員國同意的情況下,中止退出歐盟的行動。

雖然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先前已表示,英國政府不會改變脫離歐盟的決定,但《CNN》仍認為,歐盟此決定會提供英國議會另一種中止脫歐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