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伍軍人憑徽章可優先上機 航空公司遭諷:令人尷尬的行銷策略

2018/11/05 11:20

維珍澳洲航空公司推出「退伍軍人憑徽章可優先上機」的政策,遭外界嘲諷是令人尷尬的行銷策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珍澳洲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日前宣布一項登機的新規則,為了感謝退伍軍人對國家的奉獻,只要退伍軍人拿出獎牌或是徽章來證明身分就可以「優先上機」,該規則遭不少退伍軍人和政界人士冷淡回應,更有人表示,這項規定令人非常尷尬。

綜合外媒報導,4日,維珍澳大利亞航空公司執行官約翰(John Borghetti)宣布,只要退伍軍人拿著能證明退伍身分的獎章和徽章等物品,即能優先上機,並享有特殊待遇,對此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ion)和國防工業部長喬博(Steven Ciobo)相當贊同此舉,但致力於退伍軍人、國防和安全問題的組織「澳大利亞國防協會」(ADA)則持相反意見表示,這個舉動一點都不了解退伍軍人,根本是缺乏常識。

《衛報》報導,澳大利亞國防協會表示,退伍軍人最需要的是實際援助,而不是「象徵性」的讚揚;參議員漢森(Pauline Hanson)說:「我認為這個規定對退伍軍人來說相當尷尬。」她表示,照顧退伍、年邁的老人可能是維珍航空公司的行銷策略,但她認為她所認識的老兵都會有骨氣且自豪的說不!;退役陸軍軍官雷馬丁(Ray Martin)則在推特上表示,雖然這個想法很好並受到讚賞,但退伍軍人不曾要求過出示徽章來換取折價、特殊待遇等,不論男女的退役軍人,都不會希望以特殊待遇在其他乘客前登機,尤其是在老人和弱勢族群前。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表示將不會追尋維珍航空公司的腳步,它表示,每天都會有許多優秀人才搭乘班機,其中包括退伍軍人、警察、護理人員、醫生和消防等,因此很難將特定群體列為登機流程中能優先上機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