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地質公園防遊客破壞 景點周圍佈「刺蝟陣」

2018/10/06 20:35

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為保護環境,在景點周圍佈下了「刺蝟陣」。(圖擷自秒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正值中國「十一長假」,不少中國人都出去遊玩,不過也造成一些亂象。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為了防止遊客破壞環境,就在景點周圍佈下了「刺蝟陣」,引來熱議。

綜合報導指出,敦煌雅丹國家地質公園最近為了防止遊客與園內的奇特地貌有太近距離的接觸,在一些重點景點周圍擺上紅絨柱,還設置了密密麻麻的鋼製「刺蝟陣」,讓遊客想靠近也難,只能在紅絨外面拍照。工作人員表示,這是為了保護地貌、同時考量遊客的安全,他們也提醒遊客要文明遊覽。

許多網友看到園方的做法後都批評,「這樣紮比踩那個更傷地表!」、「國外旅遊遭歧視,國內旅遊何嘗不是。」但也有網友認同表示,「就應該這樣,有的人就是賤。」、「搞個地雷陣,一踩就炸嚇死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