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現代版鋼鐵英雄!美國軍醫在槍林彈雨中救出14人

2018/10/02 10:33

美國軍醫舒勒(Ronald Shurer)在槍林彈雨中救出14名受傷的軍人,川普昨(1日)授予他美國最高軍事榮譽的「榮譽勳章」。(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影《鋼鐵英雄》講述二戰軍醫戴斯蒙杜斯的真實經歷,他在慘烈戰場上不帶武器拯救75名士兵,而現代也有貨真價實的「鋼鐵英雄」!美國軍醫舒勒(Ronald Shurer)於2008年4月6日,在阿富汗山丘救出14名受傷的軍人,川普昨(1日)授予他美國最高軍事榮譽的「榮譽勳章」。

據《BBC》報導,2008年由12名美國士兵和約100名阿富汗軍人組成的部隊,徒步登上阿富汗1座18公尺高的小山丘,準備突襲抓捕下方民宅的武裝份子,沒想到卻遭到意外的伏擊,機關槍向他們射來,還有狙擊手不斷趁隙開槍。

士兵貝爾(Behr)的髖關節和手臂中彈,他回憶起舒勒當時拍打他的臉,喊著「醒醒!你今天不會死。」等到貝爾被治療完後,舒勒在槍林彈雨中爬上山丘頂部,查看士兵們的傷勢,治療了4名美國軍人和10名阿富汗突擊隊員後,他還協助使用繩索將傷員吊到山丘底部。

戰鬥結束後的幾個月,當時執行任務的10名美國士兵被授予銀星勳章(美軍第3高榮譽),但幾名軍人有意見,因為救了他們性命的舒勒怎麼可以只拿到銀星勳章。貝爾說,如果沒有舒勒,他毫無疑問會在那天喪命。

美國政府從善如流,最後由川普授予舒勒「榮譽勳章」。川普說,如果不是因為他的英勇行動,那天會有更多士兵死亡,並向出席儀式的2名舒勒兒子致意:「我對你們父親的勇氣感到敬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