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消休假出遊目擊車禍 拋下女友熱血救人

新北市消防局瑞芳分隊隊員施柏宇在台南遊玩時,發現路邊有車禍,立刻下車幫忙救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瑞芳分隊隊員施柏宇在台南遊玩時,發現路邊有車禍,立刻下車幫忙救人。(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8/09 11:53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新北報導〕任職於新北市消防局瑞芳分隊的消防隊員施柏宇8月初安排連假,帶女友到台南遊玩。7日晚間8時許,施員與女友路過民治路前時,目擊一起機車與腳踏車發生擦撞事故,腳踏車上的老先生被撞之後倒地不起。施員第一反應竟是拋下女友衝到現場,幫忙查看傷勢,發現他髖關節疑似脫臼,便安排老先生坐在地上休息,一直等救護車到來。

「少年ㄟ,別動他(台語),網路上說車禍患者不能動」、「先生,先把他移到旁邊,比較安全」施柏宇在現場時,許多熱心民眾都好意表達自己的意見,現場人多口雜,但為了讓患者受妥善的照顧,只好表明身分,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專業的救護人員。

施柏宇依照平日救人的程序,從頸椎開始檢視患者傷勢,最後發現老先生被撞擊後,髖關節有脫臼的情況,便請他先坐在一旁,等候台南新營消防分隊救護車到來。

施柏宇受訪時表示,其實現場還有一對護專生前來幫忙,讓自己看到非常感動,他們年紀僅17歲,所以無法加入義消行列,但仍自掏腰包買救護裝備,聽到車禍訊息也趕到現場幫忙。

施柏宇女友發現男朋友突然跑走嚇了一跳,後來看到他在現場救人的模樣,覺得他帥度破表,在臉書上PO文,稱讚男友有消防魂。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副大隊長林至品指出,施柏宇警專27期畢業,是一名高級緊急救護員,平日表現就非常認真,沒想到連休假都不忘記救人的本分,值得讚許。

施員女友在臉書上稱讚男友有消防魂。(翻攝自臉書)

施員女友在臉書上稱讚男友有消防魂。(翻攝自臉書)

消防隊員施柏宇在休假時遇到車禍仍不忘救人。(翻攝自臉書)

消防隊員施柏宇在休假時遇到車禍仍不忘救人。(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