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與榮科會談 川普:盼敲定公平互惠貿易協議

2018/07/26 02:52

〔中央社〕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榮科在白宮會談致詞表示,希望美國和歐洲商討出公平互惠的貿易協議。榮科則強調,歐洲和美國是親密夥伴和盟友,不是敵人。

路透社報導,川普告訴記者:「我們但求對我們農民、對我們製造業者、對每個人而言,那會是公平競爭的環境。坦白說,我們希望歐洲聯盟也是大受惠者。」

川普決定對進口到美國的鋼鋁課徵關稅,使美國和歐盟陷入貿易爭端。他也曾表示,正在考慮對輸美的汽車課徵關稅,歐洲則希望避免。

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與川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對坐時告訴記者,歐洲和美國必須合作。

他說:「我們是親密夥伴和盟友,不是敵人。我們必須攜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