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墨西哥大選 56歲科學家成首位民選女市長

2018/07/02 10:07

夏恩鮑姆獲選為墨西哥城首位民選女市長。(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1日舉行總統、國會及地方首長大選,56歲的猶太裔科學家夏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高票獲選為墨西哥城第一位民選女市長。

綜合外媒報導,本屆墨西哥市長選舉一共有7名候選人,其中有5名是女性;出口民調顯示,夏恩鮑姆以47.5%至55.5%的得票率,贏得墨西哥市長寶位。

夏恩鮑姆是專攻能源工程的博士,同時也是一名作家;雖然墨西哥市在1999年至2000年,曾由羅柏絲(Rosario Robles)擔任女性代理市長一職,但夏恩鮑姆是首位民選女市長。

本屆墨西哥大選被稱為最血腥選舉,自去年9月以來有至少145名政治人物遇害,另有3萬多人失蹤;還有2人在投票日當天慘遭殺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