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零容忍政策緩和? 美邊境執法者暫停起訴移民家庭

2018/06/26 13:07

川普政府宣布「零容忍」政策,導致非法移民的孩童不得被迫與父母分離。(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的「零容忍」政策引發各界批評,許多在美墨邊境的非法入侵家庭被迫骨肉分離,一名海關及邊境保護局高官表示,當局已暫停「零容忍」政策,邊境執法人員已暫停對攜帶兒童入境的非法移民提出刑事訴訟。

綜合外媒報導,上個月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宣布「零容忍」政策,導致非法移民的孩童不得以被迫與父母分離。不過,根據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至少現在已停止向家屬起訴。

報導指出,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委員麥可利南(Kevin McAleenan)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暫停此分離政策後,他已停止向檢察官發送控告父母非法進入美國的個案。他解釋,「零容忍」政策事實上依然有效,但由於父母和孩子不能分離,因此不能對他們提出刑事訴訟。

麥可利南也認為,需要更好的政策讓非法移民的家庭可以聚在一起,所以需要克服法庭裁決和法律現狀,才能更有效達成。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有關措施只屬暫時性,這麼做只是因為美國沒有足夠空間來關押非法越境的移民家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