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夏威夷火山頻噴發 「岩漿河」已流至居民區

2018/05/29 16:51

夏威夷火山噴發後,湧出的「岩漿河」意外成為另類景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 volcano)本月初以來頻頻噴發,裂隙湧出的熔岩更形成被稱為「岩漿河」(river of molten lava),最新消息指出,越來越多岩漿現已流經居民區,對當地民眾的生命與財產造成嚴重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民防部門日前發布緊急警報,公布更多撤離區域,要求被點名地點的居民們立即離開家園。火山觀測相關單位指出,從「裂隙7」(Fissure 7)湧出的岩漿移動相當快速,將持續朝民眾居住區移動,呼籲目前尚未被撤離的民眾應持續關注相關警報,以適時撤離住所。

此前,夏威夷民防部門週日(27日)曾指出,來自「裂隙7」與「裂隙21」的熔岩已侵入普納地熱風電廠(Puna Geothermal Venture Plant,PGV),目前已覆蓋一座地熱井。民防部門表示,該井附近有另一口地熱井,目前兩口井的狀況相當穩定,並在當局監控之下,預計不會釋放任何硫化氫(H2S)。

夏威夷火山噴發不僅實質影響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更連帶打擊夏威夷經濟重心-觀光產業,據夏威夷旅遊部門統計,5至7月的預定來客已驟減50%,目前我國對夏威夷的警示燈號為「灰色」,提醒國人前往旅遊時務必注意安全。

火山觀測相關單位指出,從「裂隙7」(Fissure 7)湧出的岩漿移動相當快速,將持續朝民眾居住區移動。(路透)

從俯瞰照中可見,部分植被及土地遭流過的岩漿及噴出的毒氣波及,顏色轉為深黑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