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布斷交 美國務院批中國改變台海現狀破壞和平

2018/05/25 21:45

布吉納法索(左2旗幟)與我國斷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批評中國正在改變台海的現狀。(記者黃耀徵攝)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5日報導〕針對布吉納法索宣佈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表示,「中國正在改變台海的現狀,破壞數十年來得以維持和平、繁榮與發展的架構。」國務院並對布吉納法索的決定表示失望。

國務院發言人在答覆本報記者的電郵中指出,對於國際安全的穩定,大家有共享的利益,他們對於布吉納法索在決定與台灣斷絕關係時未考慮上述事實感到失望。

國務院官員說,台灣是一個活躍的民主與可靠的夥伴,對處理全球挑戰做出有價值的貢獻。他表示,「美國會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依據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建立的一中政策來執行與台灣的合作與友好關係」。美國國務卿龐皮歐24日也在國會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變,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也未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