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宣稱將棄核 超過9成南韓年輕人不相信

2018/05/21 11:07

北韓宣稱將棄核,但韓媒民調指出,有92%南韓年輕人不相信。(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日前宣布將「棄核」,並且將廢除豐溪里核試場,引起全球討論,不過南韓最新民調指出,約有92%的南韓年輕人認為北韓不會棄核。

南韓《朝鮮日報》與首爾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共同舉辦民調,針對南韓全國1000名20至39歲的國民進行「北韓統一」民意調查,並以「文金會」作為分野進行兩次調查。在文金會前,認為北韓不會棄核的民眾佔68%,認為會棄核的民眾為32%;在文金會之後,認為北韓不會棄核的民眾暴增至92%,認為會棄核的民眾降至8%。針對「統一之後是否該撤走駐韓美軍」,文金會前認為「應該駐紮」的民眾佔57%,但在文金會後上漲至75%。

而在文金會中,金正恩的形象轉變也是外界關注焦點之一,認為比過去「變好了」的民眾約有56%,和過去「差不多」則有40%,認為「變差了」佔4% 。針對文金會評價,認為「取得了超乎期待的成果」的民眾佔60%,認為「一如預期」的民眾佔32%,「低於期待」則是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