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共軍炫耀轟6降落南海島礁 美國防部不滿

2018/05/20 07:21

針對中國炫耀在南海起降轟6K,美國國防部表達不滿。圖為共軍轟6K轟炸機。(圖擷取自日本防衛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週五晚間指出,日前轟6K等多型多架轟炸機從中國南部某機場起飛,完成對海上目標突擊訓練後,降落至南海島礁機場進行起降訓練,更炫耀此次訓練成果。對此,美國國防部強調,中國如此作為只會破壞南海區域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指出,美國仍致力於維護印度洋及太平洋的開放穩定,看到中國軍方的相關行動後,這些爭議行動只會加劇南海緊張情勢,以及破壞地區穩定。

雖然中國軍方沒有透露此次訓練的具體時間和地點,但美國軍事專家認為,演習的地點可能是在永興島,同時也是中國在西沙群島的最大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