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同一個字卻聽到不同發音? 4秒錄音引發全球網友討論

2018/05/17 08:29

網紅菲爾德曼在推特詢問大家聽到什麼發音。(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年,一件白金,還是藍黑色的洋裝引發網友廣泛討論,如今又有新的認知大挑戰,美國網紅在推特上傳4秒鐘錄音,簡單一個字,網友卻聽到不同的兩個發音。

網紅菲爾德曼(Cloe Feldman)在推特 上傳一段錄音,並詢問網友聽到的是「Yanny」還是「Laurel」,有趣的是同一個字,網友聽到的發音卻不相同。

《TIME》報導,有專家認為,人們聽到不同的發音,與腦中認知過程有關,也有專家表示,聽到什麼發音與播放設備、音頻有關。此外有專家分析,這個發音的聲音模式可能處於這兩個字的中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