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以色列總理當面問馬雲:淘寶買不到我們的導彈吧?

2018/05/05 21:23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右)和馬雲進行會面,雙方討論未來合作事宜。納坦雅胡還打趣的問,「淘寶買不到以色列導彈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初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率領公司團隊前往以色列,與多家科技企業進行交流。當地時間5月2日,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與馬雲會談,兩人共同討論未來科技技術發展與合作計畫。不料納坦雅胡話鋒一轉,突然開玩笑的問馬雲,「淘寶上買不到以色列的防空導彈對吧?」

據《中新網》報導,此次是雙方兩年來的第三次會面,時間持續了45分鐘,兩人就人工智慧、大數據、網路安全等新科技展開討論。納坦雅胡指出和阿里巴巴還有更廣闊的合作空間,馬雲也表示阿里巴巴今後將持續在以色列投入研發。

《鳳凰網》上傳的影片中可見,兩人剛見面時互相向對方熱情問好,後來納坦雅胡突然詢問馬雲,「這裡有什麼東西是我們無法在淘寶上買到的嗎?」馬雲笑著表示絕對有的。納坦雅胡隨後轉身開始介紹古代所留下來的軍事箭頭,並打趣的說「淘寶上總買不到以色列的防空導彈對嗎?」

隔日,馬雲還接受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在這之前,他已先後獲得香港科技大學、台灣師範大學、菲律賓德拉薩大學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