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讓香港最美沙灘變垃圾場 中客反控「衛生設施不足」

2018/05/01 16:17

港媒指大批中客到鹹田灣露營渡假,事後留下大量垃圾。圖為鹹田灣一景。(圖片取自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值五一黃金週連續假期,不少人選擇外出旅遊,香港西貢鹹田灣就有大批中國遊客露營,但一夜歡愉人去樓空後,留下的卻是大量垃圾,還有中客反指當地衛生設施不足,應改進、給遊客方便。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西貢鹹田灣被中國網站冠上「南中國最美沙灘」的美名,且因團費便宜,加上適逢連假,吸引大批中客來此露營,幾乎變成了中國人的「後花園」。

報導中提到,有部分缺乏公德心的遊客破壞當地環境,像是在入夜洗澡的時間,遊客直接把胸罩、內褲、鞋子和廚餘堆放在洗手台。在露營活動告一段落後,沙灘上也布滿許多垃圾,清潔公司在遊客離開後立即接手清理,盡快恢復原貌。

不過有中國遊客反指,當地「公共衛生設施」不足,應增加相關設備及定期派人打掃公廁;但也有中客指出,部分團友缺乏公德心,不理別人感受,應好好加強換保意識。清潔人員說,先前曾有多達700個帳棚搭建在沙灘上,今年的數量相對來說算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