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族主義高漲 法總統警告歐洲現「內戰」

2018/04/17 21:22

法國總統馬克宏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時表示,「歐洲目前看似也有內戰」,並同時譴責歐洲近期高漲的民族主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17)日在歐洲議會總部發表演說。馬克宏在演說中表示,「歐洲目前看似也有內戰」,是一場民主自由與獨裁主義的內戰。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近期民族主義、獨裁主義聲勢高漲,例如匈牙利民粹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成功獲得連任,以及不信任歐盟、且打出反移民牌的波蘭右派政黨「法律正義黨」(PiS),持續在波蘭執政。

馬克宏表示,他不想與這些忘記自身過去的「夢遊者」(sleepwalkers)一樣,身處在同一個世代。馬克宏說:「面對獨裁主義,回應的方式並非專制式的民主(authoritarian democracy),而是民主的權威(authority of democracy)。」

馬克宏也在演講中譴責民族主義「自私」,同時表示民族主義目前正逐步擴張,並指出,歐洲目前正瀰漫一股「內戰」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