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利亞空襲影響法俄關係?馬克宏:5月訪俄計畫不變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左)15日受訪時表示,儘管最近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與俄羅斯立場相左,但他不會為此改變原定5月出訪俄羅斯的行程。(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圖左)15日受訪時表示,儘管最近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與俄羅斯立場相左,但他不會為此改變原定5月出訪俄羅斯的行程。(法新社)

2018/04/16 19: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5日受訪時表示,儘管最近美、英、法聯軍空襲敘利亞,與俄羅斯立場相左,但不會為此改變原定5月出訪俄羅斯的行程。

綜合媒體報導,馬克宏在當地時間15日晚間接受法國電視台訪問時,透露他原定5月訪問俄羅斯的計畫不會因為敘利亞衝突而取消;馬克宏表示,希望能針對敘利亞問題,與俄羅斯有更多的溝通。

在訪問中,馬克宏還提到,原本美國並不打算對敘利亞發動攻擊,是他說服了川普,為了阻止化學攻擊,美、英、法聯軍空襲是必要的。

馬克宏也再次強調,美、英、法三國在決定發動空襲前,已經有完整的證據指出敘利亞政府確實使用了化學武器,「已經到了必須使用這種手段,重新給予國際社會信任感的時候了」。

儘管法國國內的極左派、極右派與保守派,都對馬克宏決定參與空襲頗有微詞,但馬克宏仍然表示,美、英、法三國聯合空襲是完全合乎國際法的行動,堅稱他這次的決定沒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