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黑豹》超夯! 黑人選手紛紛比出「瓦甘達萬歲」手勢

2018/03/15 14:39

法國籍黑人選手「跳跳人」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在印地安泉網賽擊敗對手後,做出了「瓦甘達萬歲」手勢來慶祝勝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漫威電影最新力作《黑豹》票房紀錄破聲連連,其影響力也開始向各界蔓延,許多黑人選手也開始紛紛用雙手在胸前握拳交叉的「瓦甘達萬歲」(Wakanda forever)來慶祝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世界排名第16的法國籍黑人選手「跳跳人」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在印地安泉網賽擊敗對手後,就做出了「瓦甘達萬歲」手勢來慶祝勝利,受到蒙菲爾斯的激勵,隔天世界排名100名的美國籍黑人女將維克里(Sachia Vickery)爆冷戰勝世界第3的西班牙名將蒙奎露薩(Garbiñe Muguruza)後,同樣比出「瓦甘達萬歲」的手勢。

賽後受訪時,維克里興奮表示,非常喜歡《黑豹》,稱這部電影已經占據她的生活,強調自己已經4刷《黑豹》,她也表示的確是受到蒙菲爾斯的「瓦甘達萬歲」手勢影響而效法。

蒙菲爾斯在週日獲勝後,也再次擺出了「瓦甘達萬歲」手勢的慶祝,當被問到關於這個手勢時,蒙菲爾斯指出:「我認為這部電影很棒,對我們來說,這(手勢)不僅僅是一個標誌,它代表著一切;這是一個現在進行式,《黑豹》絕對是一部會令人大喊『我支持』的電影。」

在足球場上也有黑人選手做出這手勢,隨著《黑豹》屢破票房紀錄,成有史以來單一英雄個人電影的最高票房,這手勢可能成為運動界的潮流。

世界排名100名的美國籍黑人女將維克里爆冷戰勝世界第3的西班牙名將蒙奎露薩後,同樣比出「瓦甘達萬歲」的手勢。(法新社)

隨著《黑豹》屢破票房紀錄,成有史以來單一英雄個人電影的最高票房,這手勢可能成為各界的潮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