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斷撞向研究員的腳 驚見「無臉蟾蜍」蹦蹦跳

2018/03/14 10:51

吉兒在推特放上無臉蟾蜍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塞諸薩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t Amherst)兩棲爬行學家吉兒(Jill Fleming)發現了一隻「無臉蟾蜍」,其他學者也直呼相當少見。

《國家地理雜誌》報導,當時,吉兒與同事在研究蠑螈,卻有一隻蟾蜍不斷撞向研究人員的腳,吉兒仔細一看,發現牠沒有眼睛、鼻子、下顎與舌頭。吉兒推測這隻蟾蜍受到天敵攻擊,造成重傷,但傷口已癒合。

報導指出,至於為何蟾蜍能帶著此等重傷活下來,吉兒認為,傷害是在冬眠時發生,因為在非冬眠時期,這種傷口難以癒合。但吉兒表示,這隻蟾蜍受傷太重,無法進食也無法躲避掠食者,應該活不了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