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在乎習近平修憲」 中國留學生:不認中共政權

2018/03/13 12:55

先前中國學生在美國發起「不是我的國家主席(#NOTMYPRESIDENT),反對廢除任期限制」運動,抗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修憲廢除任期限制,引起中國學生在海外串連。(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中國學生在美國發起「不是我的國家主席(#NOTMYPRESIDENT),反對廢除任期限制」運動,抗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藉由修憲廢除任期限制,引起中國學生在海外串連,先後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與英國等地遍地開花。發起這項運動的「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簡稱全美學自聯)表示,他們並不在乎習近平修憲廢除任期限制,因為他們始終都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性。

《美國之音》報導,全美學自聯理事陳闖創指出,本月初有中國學生在美國發起「不是我的國家主席」抗議活動,但這個活動卻沒有否定習近平的合法性,只是對於廢除任期限制感到不滿,全美學自聯必須澄清自己的態度。陳闖創說,他們始終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性,不承認中共的元首和偽憲法,所以他們對於習近平廢除任期限制,感到無所謂。

剛在康乃狄克大學獲得金融風險管理碩士學位的劉奕江表示,中國留學生對於習近平廢除任期限制的反應,基本上可以說是百分之百的沉默,大家都不敢談這個問題,「畢竟這是深入骨髓中的恐懼。也不能說他們什麼,挺遺憾的,沒辦法。」

全美學自聯是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於1989年成立的一個的學生自治組織,目的在「以推進中國民主化和維護留學生利益為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