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為何與南韓對談? 日媒:突破全球經貿制裁

2018/01/10 14:13

南北韓在睽違2年後,9日在交界處板門店舉行高層會談,雙方同意透過對話改善兩韓關係。(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在睽違2年後,9日在交界處板門店舉行高層會談,雙方同意透過對話改善兩韓關係。日本媒體解讀,北韓積極向南韓示好,營造出南北融合的氛圍,其實目的是在打破美國主導的國際包圍網。

據《共同社》報導,去年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北韓開始有經貿上的制裁,北韓媒體也多次提到處於「困難局面」。北韓希望透過改善南北韓關係來阻止被嚴格制裁,並企圖重啟南北經濟合作。

報導分析,北韓與南韓進行對話,也有意牽制傳聞美國對其發動的軍事行動,雖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恐嚇美國「將核武按鈕放在桌上」,但實際上北韓仍未有核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還在加緊強化核武實力。分析提到,北韓這次在與南韓對談中,完全接受南韓提出的要求,等於北韓讓了南韓人情,下次北韓可能要求南韓縮小規模或停止美韓聯合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