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比亞又有難民沈船 百餘人落水僅17人獲救

利比亞沿岸6日也曾發生沉船事件,共有86人獲救,64人失蹤。(美聯社)

利比亞沿岸6日也曾發生沉船事件,共有86人獲救,64人失蹤。(美聯社)

2018/01/10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利比亞沈船悲劇再添一起,利比亞海軍9日晚間表示,1艘載滿移民的簡陋橡皮艇在地中海利比亞海岸附近沉沒,至今僅有17人獲救,約有90至100名移民目前仍生死未卜。

根據《法新社》報導,海軍發言人卡西姆(Ayoub Kacem)表示,沈船事件發生在利比亞首都以東約100公里的胡姆斯港(Khoms)附近海域。受惡劣的天候狀況影響,救難人員約於意外發生後數小時才趕抵現場,該艘船隻原載有百餘名乘客,如今只有17人獲救,其中包括數名女性。

據悉,近年利比亞難民沈船事件頻傳,本月6日也曾有150名難民乘坐橡皮艇在地中海沿岸發生沉船事故,當時有86人被救起,64人失蹤,當地警方推測已命喪大海。

根據國際移民組織統計,2017年有3116位難民在橫渡地中海時死亡,這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移民路線。但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從利比亞海岸出發,試圖逃亡到歐洲海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