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韓要求進行非核化會談 北韓「已讀不回」

2018/01/09 14:48

當南韓代表趙明均(右)要求與北韓進行非核化會談時,北韓代表李善權(左)竟當面無視,完全不做回應。(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討論北韓參加平昌冬奧相關事宜,南北韓於今(9)日上午10點,在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和平之家」進行會談,這也是南北韓代表睽違兩年的和平會談,也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任內兩韓的首次正式接觸。雙方雖然均展現善意,但當南韓代表趙明均要求與北韓進行非核化會談時,北韓代表李善權竟當面無視,完全不做回應。

據《韓聯社》報導,參加南韓代表團的統一部次長千海成透漏,兩韓會議中作為南韓代表的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表示,希望能停止雙方提高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行為,「有必要盡速展開非核化與促進和平的對話」。對此,北韓代表李善權竟然完全沒有反應,千海成說:「(北韓)並沒有特別談到此話題與做出特別反應,只有彼此在交頭接耳。」

另外,媒體也提問北韓在會議中是否有要求國際社會緩和制裁手段,或是重新營運開城工業區。對此,千海成表示北韓「沒有明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