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金正恩為何罕見釋出善意?脫北公使:他想破壞中美合作

2018/01/03 13:51

太永浩指出,金正恩想要破壞韓中美針對北韓核子問題的合作關係。(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於今年元旦向南韓釋出善意,表示願派團參加下月於南韓平昌登場的冬季奧運會,南韓昨日則提議,雙方9日可在板門店舉行高層會談,希望成為兩韓破冰轉捩點,不過投奔南韓的前北韓駐英國大使館前公使太永浩昨日接受專訪,指出金正恩想要藉此破壞韓中美針對北韓核子問題的合作關係,北韓參加平昌冬奧也是實現這目標的手段之一。

目前在南韓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任職的太永浩,昨日接受南韓《韓聯社》專訪時指出,金正恩透過新年賀詞對南韓釋出善意、對美國以「核威脅」言論放話,另外則是接受中國要求北韓停止核子威脅、要求韓美中斷聯合演習的「雙中斷」提議。太永浩認為,北韓接受美國反對的「雙中斷」提議,可能就是意在破壞中美就北韓核試問題的合作。

太永浩指出,北韓可能以接受中國的「雙中斷」提議為條件,要求中國為北韓與美國之間的對話創造條件,在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制裁北韓力度的狀況下,只有南韓願表態與北韓對話,北韓此舉無疑是為了尋找突破國際制裁的突破口。

至於今正恩表明有意派團參加平昌冬奧一事,太永浩分析,這代表金正恩不會只派「小規模」的代表團或選手團前往南韓,至少還會派出「藝術團」,留給事人南北韓共慶民族盛事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