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廁大排長龍?這間公廁神設計 男廁變身即刻救援

2018/01/02 22:48

杭州1座公廁內有特殊的活動門設計,可讓其中男廁瞬間變女廁,舒緩假日女廁一位難求窘境。(圖擷自重慶晨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逢假日,觀光景點的廁所總是一位難求,尤其女廁更是大排長龍,中國杭州有座公廁祭出妙招,將男、女廁中間設一道活動門,必要時,8間男廁可變女廁。特殊設計令網友大讚「比男女共用的廁所好」、「人性化」。

綜合中媒報導,杭州商業區的「錢江新城」周邊公共廁所不多,且集中在附近的劇院、商場等店家內。為了解決公廁不足的問題,並考量男女如廁需求,錢江新城管委會工程建設管理處人員盧彤說,「女性廁所有嚴重不足時,透過活動門將部分男廁的位子供給女廁使用。」而為增添氣氛,廁所內部畫上江南的水墨風景,讓如廁民眾感覺清新、淡雅。

這公廁設有男廁19間、女廁22間,比例約為1:1.2,另外設有母嬰室。男女廁所中間及男廁所中間各有一道活動門,當女廁位嚴重不足時,就會關閉男廁中間的活動門,打開男、女廁間的活動門,8間男廁當場變成女廁,女廁位最多增至30個,男廁位減至11個。

新穎的公廁設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比較有人性化」、「這設計比較好,比男女共用的好」,但也有人擔心會增加偷窺機會,「平時會不會有人利用移門偷窺?」、「移門是只有工作人員能操作嗎?」。對此,盧彤說,廁所間的活動門透過手動調節,用機械鎖開關,鑰匙由廁所管理員保管,是否需要調節,也由管理員按實際情況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