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慘輸歷任總統 川普執政首年支持率僅35%

2017/12/20 14:57

最新一份民調指出,川普執政第一年年底的支持率只有35%,慘輸歷屆美國總統。(資料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轉眼就要過去,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一年來的政績與支持率也受到了檢視。最新一份民調指出,川普執政第一年年底的支持率只有35%,慘輸歷屆美國總統。

據《CNN》報導,CNN與蓋洛普(Gallup)於川普就任第一年年底,共同進行滿意度調查。民調指出川普的支持率自3月份的45%大幅下滑,12月份的支持率已經跌到35%,與歷任美國總統執政第一年年底的支持略比起來,川普的數據顯得不太樂觀。

報導指出,根據CNN與蓋洛普(Gallup)過去50年以來進行的民調數據指出,美國前總統布希執政第一年的滿意度最高,達到86%。之後依序為甘迺迪77%、老布希71%、艾森豪69%,卡達、柯林頓與歐巴馬則大約為50%,最低的則是雷根,支持率只有49%,但之後支持率回升,競選連任成功。

最新民調指出,不支持川普總統作風的比率達59%。另外,川普在共和黨內支持率為85%、無黨籍33%,在民主黨內只有4%。該份民調於14日至17日間舉行,隨機抽樣1001位成人進行電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