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跨黨派60名國會議員 參拜靖國神社

2017/12/05 10:41

日本跨黨派60名國會議員,今日前往靖國神社參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會跨黨派共60名議員,今早赴東京靖國神社參拜。靖國神社供奉多名第二次世界大戰甲級戰犯,因此前往參拜的舉動常引發爭議。

據《NHK》報導,由日本自民黨、希望之黨、民進黨、日本維新會組成的「諸位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之會」,過去都是在春天和秋天的例行大祭,以及8月15日的二戰終戰紀念日前往參拜。不過,由於今年的秋祭和眾議院選舉撞期,因此改至今日才參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無到場,另外有5名內閣官員赴靖國神社祭拜,包括内閣總理大臣補佐官衛藤晟一、總務副大臣奥野信亮、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