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墨西哥火山1日連3爆 專家憂:恐威脅2千萬居民

2017/11/13 16:03

墨西哥中部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上週四及五(9日及10日)在短短24小時之內3度爆發。(圖擷取自《星報》)

〔編譯郭禹彤/綜合報導〕位於墨西哥中部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上週四及五(9日及10日)在短短24小時之內3度爆發,火山灰落至鄰近的城鎮,且造成當地天候不佳。不僅如此,由於該火山目前屬於活耀期,恐怕會有更大規模的爆發,也就意味著方圓56公里的墨西哥城鎮,約有2千萬的民眾將會受到威脅。

根據《星報》報導,墨西哥中部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一日內3度爆發,從影片中看見,眾多的火山灰直衝約2公里的半空中,而岩漿流動恐會引發大地震,當局呼籲民眾將門窗緊閉,暫時不要外出,而目前暫無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

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於本月初開始進行爆發,但一日內3度噴發的狀況並不多見,當地政府已發出二級黃色警戒,也呼籲民眾當心,預計會有低至中級程度的進一步爆發。

相關影片詳見:

墨西哥火山爆發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