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操!日預備東京奧運建場館 傳工人過勞自殺

2017/09/10 19:57

日本正為2020東奧預備場館,但傳出有工人因過勞走上自殺一途。(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迎接2020東京奧運,日本政府正如火如荼著手進行場館設施的建造,卻傳出一名建築工人不堪負荷加班超過200小時,最後走上自殺一途。

據《日本時報》報導,辯護律師川人博表示,該名23歲建築工人於3月2日失去音訊,直到4月在長野縣被發現屍體,據建築公司記錄顯示,死者在消失前一個月,加班時數達211小時56分鐘,遠遠超出日本法規所限制的時數。死者並在遺書上陳述「我的身體和心理狀況都已經到達極限,我想不出(除了自殺以外)其他解套方法了」。

該報導也指稱,他的家人於7月份時,已向東京勞工標準檢查機關提出請願,認為男子加班時間已經超時,並且聲稱死者因體力耗盡而患有抑鬱症,因此導致死亡。

承包競技場的「大成建設」也坦承違反了日本的勞基法。該法規定員工一個月原則上最多只能加班45小時,特別情況下最多可達80小時。

據報導,日本政府近期推動的勞工改革,將建築業排除在限制加班時間的對象之外。一位管理人員表示「我們知道應改善工作環境,但是無法實現」。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鹽崎恭久表示,無法容許奧運場地有任何死亡事故,將會著手降低工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日本將在2020於東京舉辦奧運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