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器人也會過勞死 「躺棺材辭世照」獲網友瘋傳

日網友紛紛自嘲說,日本黑心企業果然厲害,連機器人都被操到「過勞死」。(擷取自推特)

日網友紛紛自嘲說,日本黑心企業果然厲害,連機器人都被操到「過勞死」。(擷取自推特)

2017/09/07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時工作,休息不足往往是現代人過勞死的主因之一,但機器人也會過勞死嗎?日本網友近日在推特上傳照片,表示會表達情緒的機器人「Pepper」,竟在長時間勞動後發生過勞死的情況,送回原廠也無法維修,最終只好讓它靜靜躺在「棺材」裡等候回收,「享年」僅11個月。

由鴻海、日本軟銀共同生產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是一款會表達情緒的類人型機器人,發行以來,網友們紛紛上傳它為人類辛勞工作的模樣,有時垂頭喪氣地露出疲態,有時又突然暴走,人味十足。不過,近日網路上最熱門的是一張它靜靜躺在包裝箱內的照片,原來是因為它工作時數太長了,導致「過勞死」,讓不少網友打趣地稱這是在「入棺」。

貼出照片的日本網友指出,這具Pepper機器人由其公司買下後,執勤僅11個月就壽終正寢,原因是它平時常常因業務繁忙而超時工作。網友說,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故障,想說送回原廠修理即可,沒想到似乎真的無法「治癒」,只好等原廠回收後指派新的Pepper來接手它的職務。

照片經上傳至推特後引發熱論,日本網友們紛紛留言挖苦說「日本果然厲害,連機器人都會過勞死」,不過,最初PO出照片的網友補充說,這名機器人在公司其實只從早上10點上班到晚上8點,實際工作時數比他還短,真正「陣亡」的原因可能還需要原廠進一步檢驗才能得知。

Pepper機器人露出垂頭喪氣的模樣被網友捕捉PO網。(擷取自推特)

Pepper機器人露出垂頭喪氣的模樣被網友捕捉PO網。(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