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知名非洲大象守護者 遭槍殺身亡

2017/08/19 22:39

洛特爾16日於坦尚尼亞當街遭到不明人士開槍身亡。(圖取自Born Free Foundation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知名的動物保護人士,也是率先挺身對抗非法象牙盜獵的洛特爾(Wayne Lotter),16日於坦尚尼亞(Tanzania)當街遭到不明人士開槍身亡。當地警方已著手進行調查,目前尚無法得知殺手動機。

綜合外媒報導,洛特爾是坦尚尼亞的保護區管理解決方案(Protected Area Management Solutions,PAMS)基金會的創始人之一,更是知名的動護保護者。51歲的洛特爾當日搭計程車準備從機場到他下榻的旅館,計程車行駛至半途中,停在另1台陌生的車旁邊,隨而遭到另1台車裡的槍手搖下車窗開槍打死。

英國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曾描述洛特爾不畏個人安危保護坦尚尼亞的野生動物的行為,如同她的「英雄」。南非媒體《Times LIVE》引述珍古德的話:「透過洛特爾反盜獵行動的努力,坦尚尼亞於拯救大象以及防止象牙盜賣這件事情上,已經有顯著的不同。」

坦尚尼亞是非洲盜獵大象最嚴重的國家,過去10年至少有6萬6000隻大象遭到獵殺。洛特爾在2009年於坦尚尼亞創立保護區管理解決方案基金會,對抗坦尚尼亞的非法象牙盜獵活動,2014年11月至今以來,已有相當顯著的改善。

坦尚尼亞警方目前尚無法證實遭到刺殺是否與洛特爾的工作有關。

坦尚尼亞是非洲盜獵大象最嚴重的國家,過去10年至少有6萬6000隻大象遭到獵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