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駐日大使保證 堅守美日安全聯盟承諾

2017/08/18 00:38

〔中央社〕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海格提今天向日本保證,美國將堅守對美日安全聯盟的承諾,但在北韓飛彈威脅升高緊張情勢之際,呼籲日方加強在美日安保條約中所扮演的角色。

法新社報導,獲美國總統川普任命為美國駐日大使的海格提(Bill Hagerty)已抵達東京附近成田機場,將就任新職。他表示,期盼日本在與美國長達數十年之久的防務關係上,能加強作為。

海格說,「我期盼日本在扮演這個重大結盟關係一員的角色時,能更加投入,同時承擔更大責任與權力」,但未詳加解釋。

他並說:「美國保衛日本等盟邦的能力無庸置疑,我們與日本的結盟關係堅定不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