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曉波病況危急 胞兄夫婦傳遭公安看守

2017/07/10 16:33

劉曉波病情危急,今天傳出家屬也遭公安看守。(圖擷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況危急,不過至今中國官方仍未對外說明病情,今天(10日)也傳出劉曉波兄長劉曉光夫婦遭到中國公安看守,因此無法向其他親屬說明劉曉波的情況。

根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網站,德美專家會診劉曉波後,中國當局一直想讓劉曉波家屬簽署「轉送會不安全」的書面聲明,但家屬沒有妥協,為了防止劉曉波親屬接觸媒體,中國當局一直干擾劉6名親屬的連繫,甚至把劉曉光的手機連到公安錄音。

該新聞稿指出,劉曉光夫婦傳出遭到中國公安看守,因此無法向其他親屬說明劉曉波的狀況。另有親屬透露,劉曉光夫婦上週六下午就已底達瀋陽,但未獲安排見面。

該網站表示,從上週六下午5點以致電給劉曉波在瀋陽的5名親屬約1千多通,結果僅3次接通,其他接通後隨即就斷訊,專家分析劉的親屬手機基本上已被控制。

另外根據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最新病情通報,劉曉波昨天進食較差、腹水增加,目前按「按國際會診統一意見」繼續引流腹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