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中國應無條件釋放劉曉波

圖為劉曉波之妻劉霞的攝影作品之一「劉曉波與玩偶」。(歐新社檔案照)

圖為劉曉波之妻劉霞的攝影作品之一「劉曉波與玩偶」。(歐新社檔案照)

2017/07/09 17:49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中國首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零八憲章」發起人劉曉波先生因罹患肝癌末期,健康情況岌岌可危,民進黨中央下午發布新聞稿,呼籲北京當局落實人道和人權精神,無條件釋放劉曉波先生和其妻子劉霞女士,盡速恢復其身體與心靈的自由,接受最佳的醫療照護。

民進黨指出,劉曉波從事中國民主運動三十年,以非暴力行動,致力爭取中國的民主、自由和人權,其不畏政府的強力打壓,展現堅定無懼的毅力,令人感佩與尊敬。

民進黨表示,1986年之前的黨外時代,台灣一群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士,也遭受過國民黨威權體制的相似迫害,讓民進黨對劉曉波承受的苦痛,有著共通的傷痕體悟。

民進黨認為,公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不應被國家暴力無情的對待;一個成熟進步的文明國度,不應有淪為階下囚的政治思想犯。

民進黨也呼籲,北京當局更應停止壓迫政治思想犯,還給追求普世價值的中國公民應有的人性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