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AlphaGo打通任督二脈? 柯潔創13連勝

2017/06/27 12:38

中國棋王柯潔與AlphaGo對弈3場皆墨,但他立即振作,至今與人類棋手對戰創下13連勝佳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圍棋第一人柯潔,在5月底和Google研發的AI軟體AlphaGo對弈3場皆墨,但他在人機大戰的失敗後立即振作,至今與人類棋手對戰已創下13連勝。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在推特表示,這真是令人振奮的消息。

哈薩比斯指出,柯潔在與AlphaGo比試後創下輝煌戰績,13連勝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網友們得知消息後紛紛熱烈留言,有人笑稱柯潔的任督二脈已經被AlphaGo打通了,激發出他的無限潛力。

也有人認為柯潔在與AlphaGo對弈後,可能改變了思考模式,下棋風格也隨之產生變化。還有網友調侃地說,哈薩比斯看似在恭喜柯潔,搞不好心裡已經在打算讓AlphaGo復出,要柯潔再嘗嘗人工智慧的威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