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遍天下已無敵手 研發團隊宣布AlphaGo退役

中國棋王柯潔與AlphaGo對弈三戰皆墨,AlphaGo團隊宣布,由於已與最強的對手交戰過,AlphaGo將退役。(路透)

中國棋王柯潔與AlphaGo對弈三戰皆墨,AlphaGo團隊宣布,由於已與最強的對手交戰過,AlphaGo將退役。(路透)

2017/05/27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Google研發的AI軟體AlphaGo在這次中國烏鎮圍棋峰會裡,與中國棋王柯潔對弈三戰全勝,在遭到中國圍棋界五大高手聯手圍攻時,也輕鬆擊敗人類棋士。AlphaGo之父哈薩比斯(Demis Hassabis)宣布,由於AlphaGo已跟最高級別的敵手對戰過,因此烏鎮一役是AlphaGo最後的對弈賽事。

綜合媒體報導,AlphaGo今日完成最後一場與柯潔的賽事,在系列賽中得到3:0的壓倒性成績。哈薩比斯於賽後記者會時指出,烏鎮的比賽聚集了最優秀的棋手參加,是AlphaGo遇過最強的對手,所以今天是AlphaGo的最後一場比賽。

不過哈薩比斯強調,這不會AlphaGo的終點,之後還會繼續發布論文,有助於其他開發者開發屬於自己的AlphaGo;此外,他們也會陸續公布50場AlphaGo自我對弈的棋譜,送給全球圍棋愛好者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