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保護「文藝復興搖籃」 佛羅倫斯灑水趕野餐客

2017/06/01 17:48

佛羅倫斯市長想出了一個極端的方法保護「文藝復興搖籃」,即在台階上灑水,讓遊客無法坐在溼答答的地上野餐,以免留下垃圾破壞古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佛羅倫斯出奇招!由於老是有眾多遊客坐在珍貴教堂前的台階上用餐,卻留下垃圾破壞環境,佛羅倫斯市長想出了一個極端的方法保護「文藝復興搖籃」:在台階上灑水,讓遊客無法坐在溼答答的地上野餐。

綜合外媒報導,佛羅倫斯市長納爾德拉(Dario Nardella)說,他們沒有反對遊客到訪,稱遊客是這個城市的重要資源,但有個禮儀問題,「大多數的遊客都相當有禮和優雅,但那些不尊重文化遺產的人們,坐在台階上用餐,還把垃圾留下」。

納爾德拉在當地時間週三(5月31日)上午宣布,「從今天起,我們將嘗試一個簡單的措施:在教堂前台階上灑水,以清理空間,希望能阻止人們在那裡吃飯、喝酒、製造混亂。」他說,佛羅倫斯有很多充滿戶外坐位的咖啡館,「教堂不是餐廳,而是宗教和文化遺址」。

第一個實施灑水趕客的地方,是聖十字聖殿和佛羅倫斯聖神大殿,每天午餐時間會有人在台階上灑水。納爾德拉說,經過初期實驗後,市府會評估是否擴大施行地區,例如人行道。

但有民眾批評此舉會趕走遊客,還有人批是菁英主義行為,因為此舉瞄準的是吃外賣食物的人,而非在昂貴餐廳用餐者。還有人指出,在高溫炎熱天氣下,這些野餐者可能不介意「被淋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